云sir

我为什么只写HE?
因为现实的爱情永远没有HE
所以桂枝折冠,所以花开向阳

【韩叶】格斗漫男主找上门来我会被打死吗? 4

 写着写着自己才大概有些思路……别问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4


  如果有一天要见面,叶修绝对不愿意是现在这个样子。


  对方威风凛凛地站在自己床前,然而他则是头发蓬乱衣冠不整,此时睡相甚是不佳,更出于刚起床那晕乎乎困乎乎的状态,作为创作者,一叶之秋太太还是希望在自己的亲角色面前保持一些该有的体面。


  看对方慌慌张张在床头扒翻衣服理着头发的动作,韩文清选择性地没有告诉他从一开始这位创作者就在自己面前没有什么形象可言,同时他翻开垂至地面的被子角,从底下捡出一只拖鞋来,递给踩着一只鞋在房间里扶着墙单脚跳找鞋的叶修。


  叶修不无尬地跳了过去,他把衬衫的扣子扣到倒数第二颗又整了整领子,他试图把面对领导的那一份体面拿出来,从韩文清手里接过鞋他干笑了两声,“呵呵,怎么来也不提前说一声。”


  韩文清脸一僵明显被这个问题梗住了,而且叶修现在显然是把他当个外人看得,他哼了一声没什么好气——“这么说我是不是还应该带着东西过来啊?”


  叶修这下乐了,“来就来呗你那个破地能带点啥过来啊?沙漠食人花?”这么说着他地下捡起一条裤子来准备穿上。


  这时候伸出一只手扶着他提裤子的韩文清额上紧绷出两根青筋来,


  “叶老师啊,这破地可是您给挑的宝·地啊。”你觉得他愿意被风沙刮着被沙尘暴卷着,天天混迹黄沙?


  这下轮到叶修没话说,毕竟“大漠孤烟”这个作品的背景设定都是由他一手做的,反观别人家的创作者都是好吃好喝好妹子供着自家角色,一有个三长两短自己先心疼的不行不行的。就他仿佛一个后妈一般,把韩文清丢到西北塞外吃沙子,天天孤身一人没个啥子后援吧,对手还是上到叛逃的乱臣贼子,下到成群结队的沙寇流匪。虽然说之前不知道漫画主角能成精过分点也可以原谅,问题今天他当着韩文清的面,就觉得自己脸上挂不住了。一叶之秋老师此时提上了裤子,把桌子上他的草稿本拿起来准备记着笔记,脸上挂上了脱稿时哄责任编辑的标准式“痛改前非”的笑容(尽管苏沐秋再三提出这个笑容在他脸上丝毫没有看出一丝丝内内疚悔过的意思反而十分欠揍)


  “韩文清大侠,之前是招待不周,现在有什么要求我尽量满足。”


  自己名字后面跟那两字就差点让韩文清一口气没上来给噎那,第二他面对着叶修这样不三不四的诚恳表情一时间竟也说不出什么改善环境改善条件至少给他加个后勤医师的种种要求来,在他已经做好了与叶修扯皮的准备之后,对方一时间这么真诚的态度也让他不好意思再提太多了。他把拳头虚握在嘴边掩饰性地咳了一下,然后眼神移向别处,他把那些个条件大刀阔斧地砍的砍减得减,最后只剩下一个了。


  “叫我韩文清就行。外头给我加个斗篷,覆盖全身,白天防止水分流失还能挡挡风沙晚上取取暖的那种。至于别的,咳咳,你高兴就好。”


  叶修咬着笔头想了一下,怎么着韩文清这张喝退豺狼虎豹的脸,然后再配上个裹着全身看不见脸只投下一团黑色阴影的斗篷……敢情他这就是要从格斗漫男主摇身一变成阴谋论大反派了,这个人设崩塌了他怎么向读者解释?韩大侠上门威逼利诱我改的?说出去别说别人连我都不信啊。


  但是他刚刚跟韩文清这夸下海口了,没办法他用铅笔三两下划拉了几下大概勾勒出个斗篷的模样,放在自己数位板边上,下次找个机会给爹不疼娘不爱的韩文清同志加上。


  这时候他也终于穿戴好成个能看的模样来了,叶修这间公寓一室一厅,卧室被他造的挺乱,于是他拉着韩文清到外边沙发坐下,韩文清这也是第一次看到叶修卧室以外的房间,不由得好奇地抬头打量了一圈。


  叶修被他这模样逗得偷偷一乐。抓抓脑袋从一旁的橱子里抱出一摞泡面来,小心地维持着平衡,他从各色面桶后面探出头来问韩文清“大早上你也没吃早饭吧,吃什么味的?”


  虽然说韩文清也知道泡面对身体不好,一来他知道叶修家里除了这个大概也没什么能吃的了,二来他也挺好奇叶修一天到晚吃的这个东西到底有多好吃,于是他扫了一眼那一摞泡面,丢给叶修一句话“跟你一样就行。”


  叶修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尽管跨次元他还是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泡面好伴侣。


  ……


  五分钟之后,韩文清和叶修两个人一人端着一碗蹲在茶几边上,宛如两个田间地头的老农民,叶修看着韩文清那一身打扮也跟着他土了吧唧地蹲下,辛苦地憋笑,默默在心里笑道打滚,心想一会一定要把这个场景画下来。


  沙发太高吃起来很不方便,所以不如蹲着,叶修渐渐引他上道,韩文清一脸“学习了”的表情一点头就跟着他就地蹲下,叶修冲他那碗一努嘴:“应该泡好了,尝尝?”


  韩文清随机拔下泡面盖上插着的叉子,一手端稳一手掀开盖子撕下来,瞬间一股泡面的浓香铺面而来,韩文清把撕下来的盖子放到一边,掰直了叉子学着叶修以前的样子进去搅了搅挑出几根来,在叶修一脸期待的表情之下他尝了一口,面条软硬适度,咽下去他冲点了点头“嗯,味道不错。”


  叶修得意地笑了笑,也掀开自己那碗吃起来,不忘自夸一句“也不看是谁的手艺。”


  韩文清埋头吃面的间歇抬起头来,瞥了他一眼,“这也算手艺?下次我给你做点东西吃。”


  叶修亮着眼睛抬头看他,“你还会做饭?我记得人设里没这条啊。”


  “自己学的。”韩文清白他一眼,要是什么都靠叶修他非得饿死在沙漠里。


  叶修显然也明白了这是形势所迫,明白自己作为罪魁祸首责无旁贷。自从韩文清来了之后他有种强烈的预感他有朝一日一定会被这一位气急了打死。他连忙扯开话题。


  “你在那边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韩文清一愣,没想到叶修会问这个。当叶修不画画的时候,他在自己的漫画世界里自然是想干啥干啥的,隔三差五还会去本次元的公共区域和其他的主角们打个招呼,不过更多更多的时候,他蹲在屏幕后头,看着外面的这个世界,看着叶修。


  不自觉地他侧脸去看他,这一次没有隔着什么东西,没有那无法触碰的距离,叶修就活生生地在他眼前,微微笑着端着面碗,嘴角还有一点面汤沾着,韩文清突然回想起来今天早上他对叶修做的事情,以及那一双嘴唇的味道。


  叶修此时歪了歪头,从嗓子里发出了一声语气上挑的“嗯?”,眨眨眼他看着韩文清有些过于深邃的眼神,叶修不知道,又怎么会知道韩文清现在的心情。


  面对叶修的追问,韩文清抿抿嘴他当然不好意思跟叶修说他成天跟个变态一样盯着人家看,他向叶修伸出手去,叶修没有躲闪依然好奇十分地看着他,韩文清笑了笑,用手指轻轻地抹掉了他嘴角一点面汤,顺着唇形他顺便轻描淡写地从那双嘴唇上划过去,做完着一切他扭过头回去埋头吃面,半晌才说道,“你不会想知道的。”


  叶修听闻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同样他扭过头去用面碗挡住脸,看韩文清没有注意,他轻轻摸了摸唇上对方刚才划过的地方,不知道莫名的什么就在韩文清向他伸出手的刚才,看着近在咫尺的人,他有些心跳加速。


  更不用想今天早上他做的那个梦,关于韩文清、关于他在吻他的那个梦。等等、等等,跟自家男主什么的,太荒唐了吧。叶修晃晃脑袋试图把自己心里莫名的悸动晃出去,然后悄没声地用手背贴上脸颊,有点烫。


  都多大的人了,还跟个小青年儿似的,他摇摇头自嘲道。


  ……


  吃完了早饭他把两个人的泡面盒摞在一起丢进了垃圾箱,这个月还剩几天,画完了稿子他也没什么事情做,就在他要问问韩文清想要做些什么的时候,他家里的座机响了。


  叶修不用手机,就算是这个座机也只是在稿子画完了的情况下才插上电话线,号码只有几个人知道,其中十有八九是他那个催稿催起来没完的责任编辑苏沐秋。不过他昨晚刚交了稿子,这个时候打电话来,估计是杂志社的事情吧。


  叶修一屁股往沙发上一墩,靠在沙发背上斜着身子伸手去把那响个不停的电话捞起来,韩文清只听见他嗯嗯啊啊地答应了几声,说了一句马上过去,就挂掉了电话,不过他十分敏锐地觉察出叶修的声音听起来虽然一如既往地慵懒,但是底下有些抑制不住的愉悦在里头,韩文清于是更加好奇那通电话的内容。


  果然叶修挂了电话,回头就冲他一笑,他的表情喜悦之极,卸下了伪装坦荡地无需隐藏,他从沙发上跳起来,张开双臂俯下身来激动地给韩文清一个大大的拥抱,“高兴吧,老韩。你要动漫化了!”


  韩文清没料到他会这么高兴,又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和突如其来的称呼给吓到了,不过他一时没去管这些,在听完叶修那句话时候他微笑了一下回抱住了叶修,作为一位漫画家,看到自己的作品动漫化无疑是梦想成真般的兴奋与喜悦。


  叶修很瘦,他轻易就能环抱,对方的下巴蹭在他肩颈,手臂环绕在他的腰背,胸膛与他相抵着,随着呼吸鼓动着,心脏在其中雀跃击打,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叶修的存在,韩文清只觉得幸运而幸福。


  “恭喜。”他笑着对叶修说出这俩个字来。


  叶修从他身上起来,在温度消散的那一刻韩文清有些不自觉地小难过,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他看着叶修忙忙活活地收拾东西,他仍不知所措地坐在沙发上“你要出去?”他问道。


  “对,动漫化有一些事宜要商量,顺利的话这个月就能把合同签出来。”


  叶修穿上外套,弯下腰来他把手在韩文清肩上拍了拍,又一次笑了“明年下半年,我保证,你就能动起来了。等着哥凯旋归来吧!”


  韩文清嘴角一抽,说的跟他现在不动似的。不过他在叶修转身欲走的时候探身,没想太多他径直抓住了叶修袖口里修长的一段手腕,叶修停住了,他回头看韩文清,只见对方从沙发上站起来,微微低头看向他眼神灼灼,叶修盯着他的脸,预感到下一秒那双嘴唇说出的话语一定是自己无法拒绝的霸道,果然,


  ——“带我一起去。”

tbc

天知道最后一句我多想写求婚……

请用评论更多地投喂我把!我会尽快长大的

评论(15)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