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sir

我为什么只写HE?
因为现实的爱情永远没有HE
所以桂枝折冠,所以花开向阳

【韩叶】大漠逢秋 part18

这章写老韩写得我好开心 (>^ω^<)自己写着写着文突然就粉上老韩了>3<

part 18
难得的休息日就被两个人在家里荒废掉了,当然荒废的方式也无非打游戏,打兴奋了么个嘴【什么鬼。】
韩文清是一直用竞技场在研究叶修的手伤,虽然没有专业学过,好歹给他隔个半个小时就做个康复性质的手操,还把队医叫过来了。但是从竞技场结果来看,这临时的手操也没什么效果。
看韩文清把眉毛拧了个川字,叶修倒是一点也不神伤了,抬手欲把那处纠结揉开,他笑着“老韩你着急上火也没用啊。我自己的手我自己清楚。慢慢来吧。”笑容如往常一样掺了嘲讽,但却是暖暖的。
第二天工作日了,韩文清自是去了队里和张新杰一起分析各个人的训练状态再制定一下调整训练的方案,顺便带上了叶修,毕竟是白手起家亲手拉扯大两只冠军队伍的队长,经验不是一般的丰富。
早上两个人起晚了又耽搁了好一会儿,所以两个人到训练室的时候,已经有好些人在训练了,韩文清略一巡视,并俯下身去在几个后辈的屏幕上指点,甚至握着鼠标点着屏幕手把手地教,事无巨细。
叶修就那样松松垮垮倚在训练室门框上,挑着嘴角看着那个身影忙碌着。他所熟知的韩文清,一直都是那个彪悍勇武向他挥舞拳头,二话不说纠斗直至一方死去。
并且韩文清向来是那种一言不合脾气不对扭头就走没骂你就不错了,在外面,对后辈有一句提点就算对方运气爆棚就要烧高香了,没听懂想要解释?人一个眼神就能把你瞪回去。
  这还是自己第一次见他耐心至此,细腻至此地指点自家后辈。尽管脸时不时还是突然黑一下把队员吓一跳,但是某些一直被外界悱恻成霸图一大魔王存在的某些人还是想了想把到嘴的话咽下去在肚里滚一圈生硬地愣是换了一个不算是太严厉的语气。看得队员一愣一愣的,嗯啊奥地努力理解着韩文清的意思。毕竟作为联盟内在职时间最长的职业选手,很多意识还是需要后辈努力琢磨的。
那副想骂又忍了的样子看得叶修一笑,尽管那张脸还是习惯性地绷着,但叶修能在他眼里找到那种久违的喜悦。这个连得了冠军都只是微微一笑的男人竟然在普通的训练指导里,露出真正畅快的笑意。
是的。霸图的未来,是比他自己的存在还远远重要的事,这个队伍未来的荣光,比他自己的冠军都有意义得多。
对于老将而言,他们已经看惯太多在追求荣耀的路上的起伏颠簸,而自己本身也在老去,渐渐跟不上时代残酷的步伐,开始被无数新生代生机勃勃地追赶直至超越,最后只能无力地放手。
他们比谁都知道时间的残忍和紧迫,于是他们比谁都更渴望荣耀,渴望在追求荣耀的路上哪怕再多都出一步,都不肯轻言放弃。
曾经的吴雪峰、郭明宇、魏琛、孙哲平、林敬言……哪一个不是一直撑到最后一步不得不放手才黯然退出。他们心中的火焰比起少年时期的没有分毫减弱,反而愈烧愈旺,因为他们燃烧的是自己,是自己最后的激情,因为哪怕胸中还有最后一滴热血,也要让它快意挥洒,在荣耀的大地上。
他们能做的,只有尽自己的全力,带着队伍,再多前进一点,用尽自己的精力,把未来的他们再磨合得成熟一点,好放心把自己得不到的未来,交到他们手上。
因为未来,才是无限可能性的地方,要由他们这些拥有无限可能行的人,亲手去创造,去达成。
叶修之所以十年游龄还能乐在其中地去开新号玩新区从零开始,韩文清之所以第九赛季还在试图研究新的打法,王杰希之所以在全明星上让高英杰一战成名,黄少天喻文州之所以不遗余力地培养卢瀚文让他早早就上了职业赛场……现在他看见,连韩文清这样的人都像是在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后起之秀。
就是为了能在有一天自己离开的时候,能少一点遗憾,多一点希望。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