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sir

我为什么只写HE?
因为现实的爱情永远没有HE
所以桂枝折冠,所以花开向阳

【韩叶】大漠逢秋 part26

开始带老王玩了!!老王带cp这种事我会跟你们说?提前做一下心理准备^_^

part26

  “联盟近日发表声明:鉴于这次中国队在世界荣耀邀请赛上表现优异,为增进国际间文化交流与技术创新,同时增进国家间友好交流,现于第十一赛季内在各战队内派遣来自国际国内的指导特派员,以促进各个战队的共同进步。特派员将由个人申报并选拔,经战队同意后,将在本赛季到岗。特派员主要负责配合队长管理队内训练事宜和技术指导,不编入正式人员。为了更好帮助各俱乐部的提高,望各战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

  刘小别看到这知道重要内容已经播报完了,接下来就是官方套话了,于是他不耐烦地一歪头扯了耳机随意搭在颈间,关了屏幕上的电竞之家新闻视频,看了看对面仍在训练的高英杰,挑了挑眉,有意考考对方:“英杰,你对这次特派员的事情怎么看?” 

 高英杰暂停了训练系统,歪过头通过电脑间的缝隙看向问话人,微微想了想答到

“ 嗯。觉得主要还是对联盟后面的战队帮助大一些吧。毕竟有实力战队自家都有当家选手,不缺指导员这种的技术指导。如果是国外的指导员的话很多机密都不能透露,反而意义不大。而且要是来的人不靠谱的话反而束手束脚的。”

  “嗯……怎么你觉得这事不靠谱?”

 刘小别思索了一下“也的确,国外那些人我们不放心,国内的内行都在这圈了。还能找谁?”

  “算了,反正有队长给我们把关呢。不是我们该操心的了。”

 刘小别耸耸肩没再苦恼这个问题,戴上耳机继续打他的训练系统。 高英杰收回目光却没立刻点开训练程序,木恩微笑着提着扫把站在那里,虚拟的风带着尘埃和枯叶卷过草地,带着扫把末稍和尖尖帽上的星星挂坠一摇一摇的,不禁让人想起另一个如出一辙的身影——王不留行。 

 “没事,反正有队长呢……”

  “有队长在怕什么……”

 “这种事交给队长就好啦……” 

 高英杰觉得有点无奈,有点压抑。微草内部整个是在由王杰希撑着的,为此他放弃了最拿手的魔术师打发,为此他从一个温暖的少年蜕变成一个稳重的前辈,他的付出是如此不计回报,以至于所有的队员,对他产生了一种理所应当的依赖和超出一般的信任。在旁人看来那个身影是那么高大伟岸无所不能遥不可及,于是把所有希望期待寄托于他,把所有任务工作交付于他。

 但是高英杰知道,因为身份的原因他一直就和队长走的很近,他知道队长有 的时候,在学习战术到深夜的时候,在深思每个队员提高方案的时候,在忧心公会材料跟不上的时候,他会累,会抬手揉揉自己的眉心却依旧无法抹去疲累,他会在夜里辗转反侧只为给微草谋一个出路,他会突然变得脆弱深知自己的无力,然后再拖着身体去领着大家开创未来。 

 他太神话而强大,以至于没人想到他也有做不到的事,也有心力交瘁的时候 。

 他倔强到把自己所有疲倦和脆弱都隐藏起来,但这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 这让高英杰觉得辛酸而悲切。更令他觉得不安的事,王杰希曾经拍着他的肩意味深长地说过“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是,当有一天他垮下,这副担子就要自己来撑了。自己真的可以吗,像他一样坚强可靠值得托付吗…… 自己真的有那个资质吗……

  高英杰低头盯着自己的指尖,少年的手已经初具形态还未脱稚嫩,自己真的能用这双手接过王不留行,接过整个微草吗? 

 突然他又想起了那个纵使劳累仍不肯弯下一丝的脊背。 

 他握紧了拳头。 

 是的,无关天赋,无关命运,只要自己足够努力一定可以的,接替他成为那个担负者,成为传承者。

 毕竟他为大家,为微草,做了那么多……却从来没为了他自己做些什么呢…… 

 总要一天自己要让他放心地把一切责任交付于他,然后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接过你沉重的枷锁,还你一个自由…… 

 王杰希前辈,我现在所有努力都为了有一天魔术师能无所羁绊地飞向远方心之所向。

  高英杰点开训练程序,光影变换倒映在他坚毅决然而未脱稚嫩的脸上,他手下操作不停噼里啪啦,觉得队长以前教的战术又有所体悟,于是叫刘小别前辈吃饭时顺便给自己捎一份回来自己就不去了。 刘小别抬眼看了看哪个少年认真训练的模样,轻咬下唇 

 微草还能,再出一个王杰希吗……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