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sir

我为什么只写HE?
因为现实的爱情永远没有HE
所以桂枝折冠,所以花开向阳

【韩叶】大漠逢秋 part33

这篇又回炉重造了一下,双花高亮!
不要脸地打上了双花tag,一直超萌这一对无奈没写过文,满足一下我的怨念吧!
原创霸图新人出场,小心避雷。
part 33
叶修韩文清两个人相伴十年此时起居工作在一起也是如鱼得水顺顺当当。同时叶修在霸图的战队之中出于种种原因也融入得非常好。
宿敌之名带来的不止是粉丝的互掐和媒体的谈资,霸图对叶修这一个人的研究和针对,联盟内还没有其他人有这个殊荣。
在第十赛季,霸图阵容就是老将云集,实力自然不用多说,第十一赛季,虽然送走了林敬言,但是宋英奇也到了可以独当一面的时候,整个战术体系已经由韩文清转向张新杰,张新杰的战术天赋终于得以毫无限制地发挥,更何况还来了叶修这个非战斗人员,就算不直接计算成战力,对霸图也是妥妥的一计强心针。
第二轮霸图主场迎战烟雨,韩文清带着张佳乐强势压制楚云秀,终于没有让他们在团战里翻盘,险胜,6:4
第三轮客场直击雷霆,宋英奇轮换韩文清,没有当家打手,就这么几乎是用纯战术的方式,张新杰指挥瓦解了肖时钦设计的战局,8:2。因为韩文清的轮换和状态下滑,霸图整体战术风格几乎从第九赛季开始一点点滑向张新杰,张新杰擅长的稳扎稳打的战术逐渐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也让人不得不拭目以待,张新杰在当打之年迎来了最适合他的环境,还能绽放出什么样的光芒呢。
霸图基本上一路高歌,迎来第四轮,客场作战义斩。
单人赛上霸图也让本赛季的新人上了场——穆凌坤,账号卡天乾地坤,职业是魔剑士。
很幸运这位初出茅庐的新人并没有遇上单人赛里最棘手的孙哲平,而是对上了战斗法师归去来兮。
文客北在上一个赛季的磨练中有很大进步,实力也和义斩众人一起稳步上升,遇上霸图的新人自认为也有一战之力。
反观穆凌坤作为新人首战,他的资料对外界来说都是一张白纸,而他虽为新人但霸图老将云集给他的指导教育必不能少,只是他到底能随了谁的风格,还是自己走一条独特的路呢?
图是很正常的乡村田园风景,夕阳落日的余晖铺洒出最好的战场。
归去来兮持着战矛小心翼翼地走着,提防着对方的来袭,这时候突然从他的视觉盲区的阴影里一个身影飞快地闪过来。
进入攻击范围后等文客北刚刚反应过来,没有任何的试探,穆凌坤上手就是极光波动剑!
这一招是魔剑士波动剑中最快的一招,
但在文科客北已经反应过来的前提下,作为职业悬殊依然很好躲过,坐在电脑桌前的文客北笑了一下,小子,还是太嫩了。
战斗法师战矛一挺迎上,卓越的移动速度几乎是让他瞬间就来到了魔剑士面前,龙牙,连突,强攻了几个技能之后竟然突然被天乾地坤一个裂波斩轰了出去,拉开了距离。这几乎都有点失了职业的水准了。
坐在台下的张新杰满意地挑了一个笑容,诱敌轻敌,做的很好。
天乾地坤拉开距离之后接着就是一个波动三叠浪把文客北推的更远还带走一截血条。
之后一直很好的维持着距离,时不时放一个波动阵,就这么放起了风筝。
而文客北的处境就瞬间不妙了起来,他还以为对方是个新手,可是新手哪里能驾驭得了波动三叠浪呢,况且自己在一个又一个波动阵中,已经很难把握到对方的方向了。
真是些讨厌的光影效果啊。
突然,他觉得有那么一点熟悉。铺天盖地的光影效果,在其中迷离穿梭无法捕捉的身影……
靠!这不是张佳乐的百花缭乱吗?!
但是出现在一个弹药专家身上也就罢了,一个魔剑士玩这手又是几个意思。
但是终究是魔剑士啊……
魔剑士的光影技能虽然绚丽方面不逞多让,但是在技能cd和光影技能个数就不如弹药专家了,所以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漏洞,就在一个空隙中,天乾地坤提着短剑施法的身影露了出来,归去来兮抓住那个机会超那个身影奔袭过去就是一个伏龙翔天的起手式。中途预判了对方攻击堪堪躲过一个电光波动阵,不料对方早就料到了,接上一个出招更快的疾风波动剑砍地他身形一顿。
文客北恨的牙痒痒,魔剑士的光影效果虽略逊一筹,但是控制力确实一等一的强。
之后战斗法师几次三番地试图拉进距离,要么被困在一团绚烂的光影里,要么,就被牢牢地限制在原地,有一两次勉强拉近距离对方又极其圆滑,几次灵活的走位配合技能,他也只来得及放出几个快招,连浮空都没来得及,就又被甩开了。
最后荣耀两个字在舞台上轰然而出的时候,文客北一摔鼠标,狠狠捶了一下腿。
——一个新人而已怎么会这么难缠!

自开场开始就一直空着的公共频道在归去来兮血条归零的时候出现唯一一条信息
“天乾地坤:前辈,承让。”
然而全场哑然,感觉没发生什么就莫名被甩开了,拉开距离之后有好几个机会为什么不追上去?
直到调出了文客北的单方视角才发现。这熟悉的光影铺天盖地,这不就是百花式打法吗,在那几个拉进距离的机会的时候,偏偏是光影铺设最密集的时候,连身影都找不到。
就算光影不如百花缭乱,但强就强在魔剑士的控制力,霸图这个新人,不光是承袭了张佳乐的技术,基础也是相当扎实啊。
张佳乐在全场一片轰动的时候,嘴角扬起——自己终于,做到了。
之后霸图只有个人赛白言飞丢了一场给孙哲平,擂台赛张佳乐一挑二解决掉守擂的前方隔海和斩楼兰。之后的团队赛,穆凌坤没有再上场,韩文清和宋英奇双拳法配合。
9:1拿下了胜利。
最后两队握手示意的时候,轮到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时候,两个人微笑着握上那双曾经最熟悉的手。
“打得漂亮。”
“嘿嘿。你也不错。哎!”
张佳乐欲叫住孙哲平想说些什么但对方已经走向了下一个人。
最后轮到孙哲平来到穆凌坤面前的时候,少年已经从首战告捷的喜悦中冷静下来了,但脸色依旧洋溢着喜悦,看到孙哲平,他眼神一亮。
孙哲平望着他的眼有点怅然,那眼里的光,他似曾相识。
“非常不错的创新。期待你的成长。”孙哲平踏实地握上对方还有些稚嫩柔软的小手。
“谢谢前辈。当时张佳乐前辈就跟我说,一定要让您大吃一惊 ”穆凌坤扬起笑容,用力回握了孙哲平。
两个人都是队伍的最后一个人,握手结束后,相背而行,各朝自己的选手休息室走去。孙哲平回过头,看到队伍最后那个明显矮了一头的身影,和他前面隔几个的那个摇晃着的小辫子,突然想起了什么。
那个孩子眼里的光,和曾经的年少的张佳乐,如出一辙。
想到这,孙哲平哑然失笑。背过身,向着自己的那条路走过去。
他没有看到,就在他背过身的一瞬间,张佳乐微微侧脸向他的方向偷瞄了一眼,看到对方坚实的背影又悻悻地回过脸去。
——给他寄的东西,也不知道收到没有。也没点表示吗?哼。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