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sir

我为什么只写HE?
因为现实的爱情永远没有HE
所以桂枝折冠,所以花开向阳

【韩叶】大漠逢秋 part34

继续韩叶+双花!
真是太美好了!我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
不要脸地打个双花tag,双花真的太美好了(☆_☆)

老叶生日快到了!生贺文正在loading读条蓄力!
就像喻队攒的越久,越是爆发地越强!【中二晚期。
生贺文一个短片已经有让我写成中篇的趋势了…
韩叶!其实这也是老韩同志的生贺文……所以我努力保质保量!
废话有点多。上文

part34
全场的观众还沉浸在比赛的氛围之中,高声讨论着喧哗着拥挤着鱼贯而出,整个赛场一片火热。
相比之下,选手区那边就淡定多了,霸图的大家微笑着击个掌就算简单的庆祝了,就算宋英奇穆凌坤一干新人,就算心里激动但是看着前辈们都风轻云淡也强压下心中躁动,尴尬地掩饰着。只是丢了一分的白言飞觉得有点内疚,在大家的安慰下也不再那么失落,准备回去再接再厉了。
大家在选手休息室里上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天,收拾着包裹准备离开,张佳乐跟穆凌坤点了几句经验之谈后,去拍了拍张新杰“哎,一会你们先走吧,我有点事,晚点就会宾馆。”
好像又怕张新杰不给通融似的,张佳乐舔着嘴唇挠着头补了一句“你也知道,我跟他有点话说……”
“好的。”张新杰点头示意,没多余去问那个“他”是谁。伸手拿上自己的背包挂在肩上,侧身从张佳乐身边走过去,十分通情达理的说“我会跟韩队说的,在明天坐飞机回去之前回来就行。”
“谢谢。”张佳乐开心地点了点头,潦草地把队服往身上一套也不拉拉链,抄起自己的包,出了门就开始小跑着往义斩的休息室去。

就算义斩的体育馆自己没来过几回,但各个体育场差别也不算很大,加上地图指引,张佳乐绕来绕去还是找到了那个和义斩众人一起说笑的坚实身影,幸好来得及,他还没走。
“孙哲平!”张佳乐还隔着半条走廊就迫不及待地喊到。
孙哲平没回头,听声音他就知道是谁。对于对方这种举动他倒一点也不吃惊。
岂止是不吃惊,从他看到赛程的那一瞬间,他的心里,就隐秘地憧憬着,期待着。于是这种累积的温柔心绪在听到张佳乐喊他名字的时候,破壳而出。
“哎,前辈,有人叫你呢。”楼冠宁见他没什么反应以为他没听到,用手肘戳了戳他。
“知道了。”孙哲平到没什么大反应,平淡地说“他可能找我有点事说,我晚一点回去。”
“没事的,前辈。不要紧的。”楼冠宁满口答应下来。
“谢了。你们先走吧。”孙哲平拍拍他的肩说了一句,回过身,朝那个身影迎过去。
却是在转身的一刹那,那一直以来云淡风轻的伪装面具,出现了一丝裂缝。
孙哲平终于忍不住,嘴角偷偷地,微微勾了一抹笑。
张佳乐看到对方转身之时,脸上疑似喜悦的弧度,稍纵即逝,真切万分。

“哎?张佳乐呢?”叶修环顾了一下训练室说到,给韩文清丢了瓶水,塑料瓶旋转着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
一只默契十足的手轻快地抬起来,娴熟地稳稳接住。对对方熟悉至此,两个人的随意之举,都好像事先排练过一样。
“不知道。你问问新杰?”韩文清顺手拧开瓶盖,仰头灌了一口,放下水抹了一下嘴角说道。
“不用问了。估计,是见他老相好了吧。”叶修走过来站在韩文清身后,俯下身来,双手手肘支在对方两个肩头,侧过脸调谑着
“你整天想得都是些么啊。”韩文清一脸恨铁不成刚的表情,“渴吗?”
但还没等到对方回答,他已经扭过头,把已经把开了盖的水瓶举起来戳到叶修嘴边。
叶修嗯了一声,也不动弹,伸了伸脖子就着对方的手一仰头喝了一口。
韩文清也十分配合地抬了抬手腕又及时放下,以免呛到对方。看叶修喝完了满意地叭咋着嘴,揶揄了一句“懒的个你。”
“我就懒,也是你惯的。”叶修面不改色地回击道。
然而他们两个人无意中已经深深伤害了旁边不想围观但休息室一共这么大,回避也回避不到哪去,本身超级尴尬又脸皮薄心思细恨不得找个缝躲进去,然而又被张佳乐背叛组织,被张新杰无情抛弃,无形中毫不避讳地直接被秀了一脸的白言飞、秦牧云和宋英奇和穆凌坤以及没落着上场坐了一晚上板凳风中凌乱的郑乘风和于天……

“呼哈……呼哈……”张佳乐弯着腰单手撑着墙,因为奔跑而剧烈地喘息。“还好赶上了……”
“你着什么急。这里是我们的主场,我又不会跑到哪去。”孙哲平好笑地说到,一伸胳膊把对方扶起来。
“我不是怕你走了吗……”张佳乐直起身整理着自己在奔跑中被背包带搓得不成样子的外套。
“你以为我傻吗?咱俩哪一次打比赛赛后没碰面。”孙哲平用手肘开玩笑一样地杵了张佳乐一下。
——你不来,我怎么舍得走
“哼。”张佳乐白了对方一眼,然后清了清嗓子,“我来是问问,我给你寄的东西收到了吗?”
“收到了。”孙哲平一怔,随即扭过头不再看他,不带情绪地应道。
“嗯……”张佳乐有点不爽,都没有点表示吗,对方不说,于是他就接着问下去“怎么样,好用吗?”
本来张佳乐内心是洋洋得意求夸奖的。结果这一问,对方的回答差点气得他一口气没上来。
“凑活着吧。”
“孙哲平你看着我把话说清楚了,什么叫凑活着吧!亏我想着是你生日翘了训练给你买的!”所以张佳乐一下子就炸毛了,拽着孙哲平的胳膊瞪着他,音量也拔了上去。
孙哲平也忍不下去了,不跟这货说他是不可能自己意识到了,谁知道他平时一个那么心细的人在这种事上犯错误,还正好踩了自己敏感的雷区,换了别人自己早翻脸了好吗。
于是他正视张佳乐也有了些火气,压低了声线,几乎是咬着牙说:
“凑活的意思就是你特么傻啊,不知道我手早伤了啊,你送我那个型号是我没受伤时在百花用的啊。”
这些话就像一盆冷水把张佳乐浇了个冷静下来,他一下子愣住了,既而懊悔地捂住头,自己这是怎么回事啊,当初买的时候怎么都没想到呢。现在想什么也没用了……
孙哲平说完这些话就背过身去,在胸前抱着手臂不再说话。本来他也不是很生气,毕竟他相信这只是张佳乐无心之过,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对方自己火气腾就上来了,嘴上没个遮拦就全说出来了,现在想说点话补救也没什么合适的说辞……
两个人相背而立,一个咬着下唇不定地转着眼珠,一个抄着口袋单手磨砂着下巴,各自筹划着补救的说辞,却又不善言辞,只能尴尬地僵持着,空气中的气氛都快凝成铁疙瘩掉下来。
最后是张佳乐觉得自己错在先,憋了半天只一句
“……对不起。”
孙哲平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是一愣,既而心中莫须有的怨气都如涣然冰释,既而换了陌生的某些甜蜜又缠绵的涌上来,纠缠着他的心口。
他也确实觉得自己刚刚那话说得有些过了。别看张佳乐咋咋呼呼的,其实是个心思很细腻的人,你说什么他当真的挂念惦记着,然后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瞎想,最后把所有错都被到自己身上。不然他也不会在自己退役之后,拼了一样一个人扛着着百花连战了三个赛季,他要想转霸图早就可以转了。
他这回要是再不说点什么,乐子估计就真往心里去了。
于是他换了一个轻松点的语调,上前胳膊一伸接着身高优势勾住对方肩膀,说道:
“不过也挺怀念的,那时候……也就凑活着用了。毕竟是某人顶着你们队长骂的风险买的。”
——其实,只要是你送的,我哪里有不喜欢的道理。
“孙哲平你大爷!”张佳乐恶狠狠地又骂了一句,不过也顺从地任孙哲平揽着。
“好好好,我很喜欢,满意了吧?”孙哲平就坡下驴顺水推舟,深知张佳乐脾气,这货另一个特点就是好哄啊,顺毛捋就行啊。
果然张佳乐只是哼了一声,嘴角也微微扬起来,心情转好。又扭过头来喊饿了让他尽个地主之谊请一顿宵夜,作为刚才态度那么凶的补偿。
孙哲平也拿他没办法,答应下来,就和张佳乐并肩往外走出去……
那样子,像极了他们一起在百花的时候,穿着同样的队服,拿着那两张帐号卡,少年意气,明冽耀眼,谁也不敢小觑俩个初入联盟的小孩,因为繁花血景一出,斗神以外,谁与争锋。
那时张佳乐孩子脾气,喜欢看热闹惹事挑刺也没人敢怎么样他,就算你能破得了百花式打法,人家就把更凶狠猛武的那一位拉出来,孙哲平什么脾气秉性啊,不服?打到你服。
张佳乐捅了再大的篓子,孙哲平二话不说先和他一起把场子找回来,再收拾那位躲在身后偷笑的始作俑者。
他们就是这么有默契,对彼此心知肚明,行事分寸恰到好处,给对方留出余地,配合地如天衣无缝,一如繁花血景。
多年之后就算繁花寥落,鲜血涂地,就算他们都不在是曾经模样,也会牢牢记住,拥有对方时的默契……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