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sir

我为什么只写HE?
因为现实的爱情永远没有HE
所以桂枝折冠,所以花开向阳

【韩叶】大漠逢秋 part30

前方高能,拽英文的老叶…
私设……叶家家教严成那个样子老叶肯定在离家出走之前学过啊…剩下的,我就不在意了。原创歪果仁出没
part30 

 叶修为了别不被人认出来,熟门熟路地进了选手通道。看着通道口熟悉的指示牌,不禁一笑。 

 想抽根烟怀旧一下,想想临走前某些人威逼利诱威胁恐吓,还是悻悻地从口袋里挑出一根烟糖,塞在嘴里泄愤似的咬了一下,然后老老实实地含住,起码能多少缓解一些尼古丁禁断期的痛苦诱惑。 

 这个通道他在嘉世走了八年,每次都在这个窗口抽一根等着吴雪峰一起撤,后来是苏沐橙… 

 他好像总在这里等,等着自己的队友,等自己的搭档。

  其实他只是私心地在等这那个永远都不会来的人……

“叶修哥!”某个甜美的少女音打断了他的回忆,苏沐橙从走廊拐角小步跑出来扑上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像从前那个小女孩一样,但是现在的苏队,已经能独当一面了。

  “老大!”看到叶修本来还和后面的罗辑有说有笑的包子眼睛噌地亮起来,跑过来拍拍他的肩膀。

  “哟,老叶!”这是方锐,听见包子喊就跑了过来,没想到还真是他,于是悠悠哒哒地冲他一招手。

  “hi,叶修”是跟在方锐后面的唐柔。刚刚比完赛她扬着笑容,眼里透露出欣喜。

  “叶修前辈!”腼腆地走上来打了个招呼的是乔一帆。 “前辈是回来看兴欣的吗?”安文逸跟在后面。

  “hi”走在最后的莫凡没多说话,只是微微侧过脸打了个招呼。 

 兴欣全队陆续从走廊的拐角里出来,簇拥在叶修周围,打着招呼说笑着,每个人在看向他的一刹那,眼睛里都划过光华。

  因为这是叶修,这是兴欣。

 他们之间有谁都拆不散的羁绊 ——兴欣的叶修,叶修的兴欣。 

 但每个都没有提让他回来的话,他们不想做他的累赘他的担子,不想让他放心不下,他们想支持在他身后,成为他的荣光,加冕他的骄傲。 

 所以当苏沐橙强装严肃不让自己笑出来地说“兴欣现在一切都好,所以叶修哥你就放心地去吧!”的时候,叶修扶额:“沐橙啊,我不过去霸图溜达一赛季,你们一个个让我有种交待后事的感觉呢。是不是要一张我的黑白照摆在兴欣边上围一圈黄白菊花啊……” 

 “呸呸呸,说什么呢!多不吉利啊!”陈果这时候姗姗来迟,一上来照着叶修脑袋就是一下,“你还知道回来啊。” 

 “是是是。老板娘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叶修被她打得没了脾气,应道。

 “回来正好,让你见识一下兴欣的生力军!这位是伊森。兴欣的联盟特派员。”陈果闪过身露出一个人影

 ——浅金色的发色在黑暗里也张扬着存在,脸庞略略有些消瘦,眼眶微微陷下,泛黄的眉毛下是一双讨人喜欢的碧蓝的眼,标准的欧美人血统,薄薄的唇角跳动着,扬起一个好看的笑容,出口的是是略微生涩的汉语: “你好,我是伊森。久仰叶领队大名。接下来一年我将担任兴欣的特派员,请多指教。” 

 对方向他伸出手。叶修眯了眯眼,挑起一个笑,踏实地握上去。

  “glad to meet you.”

  “It must be a difficulty for you to get accustomed to the life in China.Thanks for your donation.”叶修率先用英文开口,他的英文调子也许是多年不用有点变了,但依旧透着一股浓浓的嘲讽是怎么回事。

  "It's my pleasure. To be honest, although I've just arrived at XinXing for a few day,I really learn a lot of techniques ,which are totally different from those in my home. "

 伊森说家乡话显然更自如,轻松地搭腔。 "Yeah,I really hope that you guys can get along well .As a new team, XinXing still have a lot to learn from you,as well as your country."

  "Don't play a joke on me ,XinXing is more mature than I image. At first I cannot believe my ears when they tell me that this is a new group .But I will. do whatever I can to make it better”

 伊森笑着耸了耸肩,显得幽默感十足 "After all,I am here to help." 

 叶修不可否置地挑笑,他想再问问这人是不是要接散人的盘时,这时候他身后突然响起来一个声音, "小队长……" 

 叶修的笑容一瞬间僵住了,本以为他在尘世的颠簸里,已经能泰山崩于前而不沮,黄河溃于侧而不惊。然后这个声音这个名字,就像落满尘埃的留声机摁下倒带键,泛黄的旧照片轻轻从相册中滑出来,从床底的箱子里掉出来的旧物,曾经那些你以为自己已经忘了的,以为马上被岁月掩埋入土为安的回忆,就因为这个音色这个称呼而苏醒:

  嘉世、一叶之秋、气冲云水、征战那三年、他最初的队友…… 

 真的不是叶修多愁善感,而是那个人的声音太特殊,仿佛从冰山泉里捞出来的小青石般清凉带着温润,一如他这个人。

 他这么多年都没有认错过,这时候招呼都不打就突然出现,你一个气功师玩什么召唤兽啊?

  “雪峰哥,回来也不说一声,怎么想给我个surprise啊。” 

 “这不是也没吓到你呢。叶修。”

 明显变了样的吴雪峰一下子揽住叶修的肩膀,叶修比十八岁时高了也胖了,但这不妨碍吴雪峰同之前一样挎着他。 

 “来来来,这是吴雪峰,雪峰哥。老前辈了。”苏沐橙这种老熟人自然不用说了,叶修把吴雪峰介绍给兴欣的新人们认识。

  “看看这些是我们兴欣的新人们。” 

 “嗯。看了你们的比赛录像了。现在的新人可是越来越了不起了。”吴雪峰温和地向兴欣众人递了一个笑。 

 “那是也不看是谁选中的。只比我当年差上一点点。”叶修叼着糖一笑。

  “你就贫吧。”吴雪峰白了他一眼,然后正色道:“说正事,先通知你一声,我这次回来是为了嘉世。”

  “嘉世?”叶修收敛起狡黠,正经了几分,“怎么那个联盟指导员的活把你这颗陈年老谷子都给炸出来了?”   

 “哪能,我可不像你退役都退不干净。不过也有点关系,这次是过来当翻译的。” 

 “哦?谁啊,要大驾你来翻译。”叶修也有点兴趣,能让吴雪峰给来当翻译的,肯定是国外哪个战队的实力选手。

  “我在美国跟这人有点交情,他刚刚退役想来中国看看,我就拜托他能不能去嘉世待上一年的指导员,毕竟嘉世现在的情况你也知道。”吴雪峰停顿了一下,和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作为嘉世不败盛世的开创者,看现在的嘉世物是人非风光不再,都不好受。

 “但那人不会中文,我就跟着来了。不过不巧,今天你看不见他了。他刚来时差还没倒过来,回去休息了。” 

 “美国队啊?谁啊我说不定还认识。”国家队里美国队也是实力强横,对他们其中不少人叶修都印象深刻。 

 “前美国联盟黑熊队队长,卡尔·戴维斯。” 

 “哦?”叶修危险地眯了眯眼睛。

  诡异之手,戴维斯吗?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