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sir

我为什么只写HE?
因为现实的爱情永远没有HE
所以桂枝折冠,所以花开向阳

【烟叶】戒

烟成精慎入啊~~各种伪科学
看上去是个be
但相信我!!he!
顺便这是四百分的点文【都已经五百fo了啊喂@白水魇 
给你的烟叶!!!
非常认真地搞了个精怪设定~总之是写得挺开心的。不知道各位看的怎么样~~评论区等你们哟~~

债 13648/31800

顺便我昨天把黑篮看完了,最后看得我热血沸腾的!然后立了个flag——每天更一篇文!!!直到还完债!更不了的话就在我们群里发红包!(欢迎加入一个韩叶群(?),群号码:304186275)
监督我吧各位!!信心满满
烟叶 500fo点文

“吸烟有害身体,祝君早日戒烟永葆健康。”
烟盒上这样写道。叶修瞅了一眼,这样的字样他已看了十多年了,也从没听信过。这次一样,只当作厂商冠冕堂皇的骗人话。
真是的,要都戒烟了,他卖给谁啊。
叶修撕开封条,打开烟盒,指尖探着从烟盒里轻巧地夹出一根来,转而用两指捏着,递到唇边用嘴唇抿着用牙齿轻轻叼着,低了低头,一手挡着风一手把打火机摁了两下,啪地一声钻出一缕火苗,温暖而跃动着,外焰明黄色的光在空气中跳动拉扯成一个尖儿,倒映在叶修漆黑的瞳孔里。
烟头焦黑中一点火红,叶修把打火机揣回兜里,他靠在墙上,头向后倚着,深深吸了一口气。
一口烟气带着尼古丁和焦油独有的沧桑味道进入他的口腔鼻腔支气管和肺,有些什么留在身体里了。剩下的,原路返回,一缕烟雾从他唇间细流地被吐出去,固体小颗粒飘渺地萦绕在指间,在微小空气波动里被拉扯出形状,一点点变得稀薄,再徐徐上升直到被风吹散在头顶。
叶修半眯着眼,他很享受。
他并不想戒烟。尽管他孑然一身能管他的人屈指可数,但就是那几个人也几次三番地跟他说戒烟。
叶修觉得他可以交换。他知道有害健康,每天早上他起床咽喉都会瘙痒难耐,时常咳嗽不止。他觉得这是必要的代价。也许听起来很荒谬,所以他没有跟任何人说过。
烟给他带来的感觉很复杂。并不只是一时的爽快。有人说长期和一个东西相处久了就会出感情。叶修觉得他大概是对烟有了感情,欣喜却没有言表的时候,心酸到落泪的时候,孤寂到独自低语的时候,指尖的猩红亮光,一缕烟雾,就是最踏实的陪伴。
矫情是吗?叶修自己也觉得。
但是有烟他才踏实安稳,揣在兜里,夹在手上,别在耳后,叼在唇间。
最为默契,最为合拍。
他又时候竟觉得自己也像一根烟,早年电竞被人冠以不健康的头衔,他则在幕后在黑暗里一个人慢慢地燃烧,燃烧着所剩无几的职业寿命,明灭将息,只飘下最微小火花零星,剩下的化为灰烬,在风里粉身碎骨。
这样想着,叶修把烟头狠狠甩灭了,丢到一边的垃圾筐里。
他转身回屋。把自己种种念头都一起抛在脑后。
只不过有些事他很在意——
烟这玩意儿,应该不成精吧。

烟今天很郁闷很纠结。
这种纠结跟他的好基友扎啤倾诉了最后也没有得到些许排解。因为扎啤没有喜欢的人,他喜欢对面的毛豆小姐。
而烟有。
东西成精这事很难说,但并不是全世界的烟一起成了精,大家都是分片管理分片成精,比如说这个烟,就只管着h市着一小片。
这里所有的烟都归他管,或者说都是他的分身。他高兴他可以寄身到任何一根烟上舒舒服服地在货架里躺着,在点燃前换个身体,和杂货店了的各色朋友每天拉呱扯皮。
可烟只想做,叶修手里那一根。
感受他手指皮肤的质感,掌心的温度,拿捏的力度,嘴唇软糯的触感,呼吸的次数。
一切都如此美妙,除了被点燃一点点烧焦的痛苦。
是的,没想到吧,烟也会觉得疼。虽然他大可以避免这种疼,可是他甘愿忍受着。只为了多陪着叶修一会,看着他,用身体每个部位感受着他。
再大痛苦都可以忽略不计。因为他喜欢叶修啊,喜欢到为了他尝焚身之苦。
可是他也看得到,看得到叶修被他所伤害着,这种伤害并不明显也没有一击致命,只是点点滴滴积累起来,隐藏在黑暗里的野兽,一点点亲自在看不见的地方膨胀。在烟产生自身意识长也不算长的一段时间,他见识过自己的厉害。
看着第一个人在病床上做着插管咽气的时候,烟意识到,自己是毒。
最厉害的,杀人无形的毒。
烟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冲着发光的荧屏,微微笑着,手指律动宛如敲下的不是键盘而是一串音符。
他怎么忍心。
于是烟想办法让他戒掉自己。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吧。就算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也不要看着他生病、死掉。
这对烟来说也是个挑战。开始他只是拒绝被点着。他轻微地躲避着外焰的高温灼烧,把自己身上传导过来的热量再散发到空气了。可是叶修的契而不舍让他一次次失败。
他开始无休止地自杀。他在每次叶修的视线从烟盒上移开的时候,跳到水盆里,或者受潮或者直接撕裂。
叶修发现一夜之间附近的商铺都卖上假冒伪劣的烟,无一例外,开始只是点不着,后来干脆都不能抽了。他觉得邪乎,甚至他觉得每一次伸手向烟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一股明显的抗拒之情。
尤其是在两次余光瞟到移动的烟盒时,叶修差点吓的得高血压。在反复问了苏沐橙确认不是她或者别人捣鬼的时候,叶修觉得觉得,自己家的烟,成精了。
没烟抽的日子很痛苦。就像一个老朋友,突然背身远去,怎么都叫不住的感觉,极其不踏实。他决定和他谈谈。
烟发现叶修在对自己说话,不同于往常的意义不明的自言自语,他是看着自己,有意对自己说的。烟开始觉得高兴,甚至有点想哭,甚至比他第一次睁开眼见到眼前的世界还要高兴。
他被人发现了,还是被最喜欢的人。作为一个烟精,他觉得自己是全世界的烟里最幸福的一个。
可是他还是要劝他戒。于是在时机成熟了之后,烟给叶修托了个梦。是,托梦作为广大非实体精怪的最常用的手段,确实十分好用。但是也经常在一些鲁莽的精怪手上被滥用,导致人类以为自己是撞了什么邪了搞些个道家符咒什么的贴门上让所有精怪敬而远之的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
所以当烟知道叶修意识到他的存在的时候烟给叶修托了个梦。
梦的场景是那个叶修很熟悉的游戏,他和叶修以两个玩家的打扮出现,烟觉得这会让叶修觉得舒服些。
他用并不很熟悉的中文(这语言实在太难学,尤其是对一个精怪),介绍了自己,然后回答了叶修一连串的问题。毕竟这对双方而言,都十分新鲜。
然后烟直接提出了要求。
“你得把我戒了。”
叶修微微一笑,这着实好笑“不然呢?你能怎样?”
“不然我就自杀。”看叶修僵住的笑,烟解释道,“我是一种高于实体的存在形式,意味着我可以自由的从实体上寄身或者脱离,但是如果我在一根烟死亡的时候没有及时脱离的话,我自身就会死。”
叶修也严肃起来,因为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你死了会如何?这个区域所有的烟都会消失吗?”
烟摇摇头。“我是一种精神存在,也就是说我无法对实体做出质的改变,类似无中生有或者凭空消失之类的事,是不可能的。这不符合物理定律。”
叶修掩嘴咳了两声,他怕忍不住笑出来,因为听一个精跟他讲物理规律,实在是,太奇怪了。“你们还将物理规律呢?”
烟皱了皱眉头,看起来他有点生气,“你以为我们都是糊里糊涂地成精了,我们在正式成精之前可都要受教育的!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都要懂规矩的。”
——真是哪都躲不了义务教育啊。
“好吧如果你自杀之后发生了什么?”叶修决定回到原来的话题。
烟深吸了一口气,他还没决定要不要告诉他,这是他手里最后的牌最后的砝码,他看着叶修的眼睛,那双眼睛好像有魔力。等他回神的时候,他已经已经说出口了。
“我死掉的话,这整片区域的人……”
叶修在梦里没听清他下半句说的什么,他就醒了。
他思考了一下。他看着床头的那包烟,就好像它也在看着他。这是他动摇最大的一次,他真的在想要不要戒烟。
他真的会死吗?还是说那只是一个自己的梦。他要验证一下:“你真的有意识的话,就动一下给我看。”
那盒烟没动。他等了十分钟,纹丝不动。果然是自己疯了吧。
叶修拿了一根烟,崭新的完整的,他毫不费力地点燃了。抽完一根,仍然是呛的,只不过觉得缺了点味道。
是嘛?还是错觉呢?

果然,不会听话吗?为什么不信我啊?
那么我消失也没关系吗?
烟把自己拖到水盆旁边,然后一点点离开边缘,每移一寸都在抵抗那种求生的挣扎。然而被他坚定地压下。为了一个人类自杀,值得吗?百年修来的意识,可是说没就能没的。
他跌进水盆跌那一刻,还是有点后悔的。后悔喜欢上他,最后连死掉消失掉他也不会知道。
烟绝望地闭上双眼。
直到在进入水面的前一秒,他感受到了一股上托的力量,稳稳地接住了他,是他熟悉的温度。叶修?
他睁开眼,先看见一双细长白嫩堪称完美的手,然后沿着小臂向上,是他的脸,冲自己笑,唇红齿白,笑眼弯弯,光线从窗口打过来,映在他细腻的脸上。就十分美好。
果然还是不后悔啊,无论是喜欢他,还是为他自杀。只要他还健康的,远离危险的野兽,不就是死吗。
于是叶修刚刚喘了口气接下那一包,就眼睁睁看着那包烟从他手里飞快地挣脱出去,眨眼间就掉在水里。激起一点水花然后水从开口涌进去,一点点浸湿,然后平静地沉下去。平常地,好像是一盒普通的烟,里面并没有一个为自己而死的灵魂。
烟觉得身体很重,呼吸困难,身体有什么在崩溃解离变质,意识变得模糊而混沌,连疼痛都被扭曲变形。叫嚣着想要逃离这具身体,可是他办不到,他把自己“锁”在这了,就是为了防止最后逃出去。
最后他只能感觉自己一点点沉没,直到触到水底,最后一瞬间清明的看到的,是水波中叶修的脸。
再见了。
烟微微笑了。

叶修不知道愣了多久,直到表情都麻木了,手上还保持着最后一刻去试图抓住他的姿势,他冲着那个水盆,沉思却什么都想不到,或者他干脆不想去想。因为这一切实在太荒谬,而他竟然觉得是真实的。
但如果都不是真的,为什么
他现在悲伤到想要哭泣呢。

早上十二点,叶修还没出来,苏沐橙去敲了敲他的门,十分钟后叶修出来了。
苏沐橙问他怎么了,叶修说没有事。
没有事,你的眼睛为什么红了。

从此再也没人看见叶修抽过烟,他身边总有一根,只是叼在嘴里,别在耳后,放在能看见的地方。从来没点过,叶修身上渐渐的,没有一点烟味。
也许细心的人会发现,兴欣的魏琛也不抽了。
“没劲。”老烟鬼这样说。
也许再细心的人会发现,整个兴欣网吧里都没人抽烟了。
如果你说是卖烟的,你会发现自己的销量几乎为零,然后搬到别的区。
如果你是做健康调研的,工作认真敬业的话,你会发现h市的一整个片区都,不可思议的没有人抽烟。
没人质疑,甚至没人发现。大可归结到大自然神奇的物理规律上去吧。
当然,除了叶修这个知情人。他再也找不回抽烟的感觉了,他重新孑然一身。
然而和从前不一样的,又少了些什么。少了些至关重要的东西。
叶修无数次对烟说话,但无一回应。直到最后他放弃了。只是无数次注视到烟的时候,他会想起那个少年,
和那个梦里他究竟说了什么。不知怎么他就渐渐想起来了。
“我死掉的话,这整片区域的人都会失去烟瘾。”
你为什么,为什么当时不告诉我啊……

大家好,我是烟。
作为一只新生精怪,我刚被总管理员从学校里放出来,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支配我管辖的所有烟了!
学校里那个老师真是烦透了,戒律能写上三百条。而第一条,竟然是不准爱上人类(搞笑吧,人和精怪谈什么恋爱)
不过我刚睁眼的时候,看到的是个男人。长得还可以,懒懒地笑着,注视着一块发光的大板子,(学校里没教那是什么东西,不过我后来知道那叫电脑。)最好看的是他的手,修长白皙,骨节的形状近乎完美,后来我见的手越来越多,可都没有他的好看。
我只是好奇地动了动身子抻抻筋骨,他的眼睛竟然就落在我身上了。
我没听错吧。我第一次见他,他竟然说:
“睡醒了?老朋友。”

完了,我好像刚被放出来,就犯了戒律。
#在线等?怎么办?#

评论(10)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